美國國防部將採用微軟Office 365作為辦公軟體。

圖片來源: 

美國國防部

重點新聞(2019/08/29~2019/09/04)

  微軟     Office 365     美國國防部   

微軟Office 365成為美國國防部辦公軟體的基礎架構

美國國防部近期宣布,由國防承包商General Dynamics拿下名為國防企業辦公解決方案(Defense Enterprise Office Solutions,DEOS)的雲端合約,提供美國國防部辦公室軟體,採用的將是微軟Office 365。未來,五角大廈的辦公軟體將以Office 365為基礎架構,處理包含文書處理、檔案共享、視訊會議、試算表格式等作業。該紙合約期限為5年,另附帶額外5年的續約空間,且價值高達76億美元,為一再延後公布獲選廠商的「聯合企業防禦基礎設施」(JEDI)計畫之後,第二大雲端系統標案。雖然美國國防部表示,該合約與 JEDI 無關,但若考量全面整合度,美國國防部採用微軟Azure作為雲端系統的機率增加不少。(詳全文)

  Nvidia     VMware     VMware Cloud on AWS   

Nvidia和VMware合作,要將企業AI工作負載帶上VMware Cloud on AWS

Nvidia和VMware宣布合作,將基於GPU加速平臺的資源,整合進VMware與AWS合作的公雲服務VMware Cloud on AWS。用戶可在該公雲環境裡,搭配Nvidia T4 GPU和具備虛擬化GPU的新Nvidia虛擬運算伺服器vComputeServer軟體,使用由Amazon EC2裸機實例組成的服務,獲取高效能的加速運算能力,進而提升人工智慧學習和研究分析的效率。通過這項合作,企業用戶可藉應用程式行動化平臺VMware HCX,點擊單一設定按鈕,將vComputeServer以及GPU工作負載,從企業內部移動到公有雲上,一旦應用程式重新部署完成,就可開始使用Nvidia的GPU。另外,管理員可以借助公雲環境自動擴展規模的特性,根據資料科學家的需求,擴展或縮小訓練的環境。(詳全文)

  虛擬主機     網站服務     中斷   

虛擬主機供應商捕夢網磁碟陣列發生異常,中斷用戶網站服務

雲端虛擬主機及主機代管的服務商捕夢網數位科技,在9月3日,發生部分磁碟陣列設備故障的事件,導致部分用戶的網站服務中斷。對於這次事件的影響範圍,捕夢網數位科技技術長趙永弘表示,並非全部客戶都受影響,這次毀損的磁碟陣列,主要影響的是他們自身管理的主機。他進一步提到,他們使用Ceph分散式儲存系統架構,採用上百顆硬碟做磁碟陣列,因此客戶資料都有備份與保存。捕夢網計畫以資料不遺失的方式完成復原工程。現階段,捕夢網安排了一些臨時處置方式,像是他們的雲端主機客戶都有提供7天備份,可以透過前一天的備份來還原。捕夢網原預計磁碟陣列設備可在9月4日早上,恢復正常,但目前仍在搶修,復原時間不明。至截稿前9月4日中午,尚未復原。(詳全文)

  AWS SageMaker     Amazon EC2     競價型實例   

AWS SageMaker現可用競價型實例訓練模型,最高可節省9成的訓練成本

AWS近日為AI應用部署服務Amazon SageMaker新增託管選項,用戶可以在AWS SageMaker中,使用Amazon EC2競價型執行實例(spot instance),訓練機器學習模型,該新功能稱為託管競價型訓練(Managed Spot Training)。競價型執行實例是使用AWS雲中閒置的運算容量,AWS會依照資源運用的尖峰、離峰情況,動態調整價格,因此,AWS宣稱,與使用按需取用實例相比,用戶若使用競價型運算資源,建置、訓練和部署任意規模的機器學習模型,最多能省下9成的費用。然而,用戶在使用競價型運算資源的期間,AWS如果需要這些資源,會終止機器學習的訓練任務,並且收回這些被占用的執行實例,不過,因AWS SageMaker是一個全託管的服務,當訓練被迫需要中斷,服務會自動再獲取足夠的競價型實例,以重新啟動或恢復訓練工作。用戶可以於控制臺啟用該新功能。 (詳全文)

  AWS     對話管理器     連接埠轉發  

不需自建SSH通道,AWS System Manager工作階段管理器現支援連接埠轉發功能

AWS日前為AWS Systems Manager服務的工作階段管理器,新增連接埠轉發功能(port forwarding),用戶不用啟動伺服器上的SSH服務,無須開啟安全群組的SSH連接埠,也不用使用堡壘主機(bastion host)作為網際網路的主要存取點,就能在私密子網域間建立安全通道,連接EC2實例執行管理和操作。工作階段管理器代替了堡壘主機,提供連接埠轉發功能,以支援另一種SSH協定,稱為SSH通道(SSH Tunneling)的應用。一旦連接埠轉發功能完成配置,用戶可將流量從自己的電腦發送到實例上開啟的連接埠,以連接實例中執行的伺服器應用程式,而該功能同時支援Windows和Linux實例。此外,工作階段管理器的API存取以及連接埠轉發功能,皆使用IAM政策,因此,用戶可以控制組織中有權限建立通道的成員。(詳全文)

  VMware     合作夥伴計畫   

VMware新合作夥伴計畫明年2月底上路,強調全產品經銷能力

VMware合作夥伴計畫Partner Network模式將在明年2月底走入歷史,以新的Partner Connect模式取而代之。現有模式已沿用9年,VMware全球夥伴計畫資深總監Rich Steeves表示,該模式太過複雜,新計畫將以單一套框架,取代過去多套夥伴計畫框架的作法,且全球適用。新的夥伴計畫改變了分級方式,全面分為三個等級,Partner、Advanced Partner和Principal Partner。經銷商或ISV可以透過不同的路徑來取得Principal Partner的資格,共有7種途徑,資料中心虛擬化、雲端管理自動化、VMC on AWS、雲端供應商、現代化應用程式、網路安全和數位工作空間,每個途徑都有不同的銷售、技術和能力驗證,但經銷商只需簽一次合約,就能銷售所有的VMware產品和服務。(詳全文)

  Google雲     微軟應用     AD服務  

Google釋出微軟Active Directory託管服務公開測試版

為吸引更多用戶將微軟應用搬上GCP,Google即將發布微軟Active Directory(AD)託管服務,近日先釋出該服務的公開測試版。針對習慣使用微軟AD管理應用程式存取的用戶,現在可搶先在Google雲上,更方便地使用微軟工作負載。該服務預先配置的安全預設值以及網路防火牆規則,能自動執行AD伺服器的維護和安全配置,提供企業安全性的防護。另外,用戶可以將本地端部署的AD網域連結到Google雲上,或是選擇專為雲端工作負載部署獨立的網域。Google強調,該服務採用微軟AD網域的控制器,因此用戶不需要擔心相容性。用戶可以使用標準AD功能像是群組政策等,或是以熟悉的工具管理網域,比如遠端伺服器管理工具。(詳全文)

  AWS     容器     監控功能   

Amazon CloudWatch現提供容器應用程式監控功能

AWS最近為基礎設施監控服務Amazon CloudWatch新增Container Insights功能,該分析功能可讓用戶監控Amazon ECS以及AWS Fargate既有和新叢集中的容器,透過持續監控執行環境的變化,簡化收集、監控、操作和分析容器指標及日誌所需的工具,以握有完整端到端的能見度。用戶可以設定指標的標準時間周期,以查看監控資料。除此之外,用戶不需自建儀表板,即可掌握容器的效能表現以及故障機率,還能了解容器、Pod等資源的利用率,進而規畫容量需求。(詳全文)

圖片來源/Nvidia、AWS、VMware、Google雲端 

  更多Cloud動態  

1. 新版Windows 10支援雲端重設功能,明年春天推出(詳全文)

2. Amazon Transcribe現可辨識中文語音,共支援16種語言(詳全文)

3. Azure於瑞士新增雲端區域,境內現共有兩處(詳全文)

4. 百億合約爭取到底,甲骨文就美國防部JEDI專案提出上訴(詳全文)

5. 雲端程式監控業者Datadog提出IPO申請(詳全文)

資料來源:iThome整理,2019年9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