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臉書

臉書正式宣布在美國推出約會(Dating)服務,這項由臉書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 )於去年F8開發者大會上發表的新功能,迄今已在20個國家上線,除了美國之外,還包括阿根廷、巴西、墨西哥、新加坡、泰國及越南等,預計明年初將推廣至歐洲市場。

約會服務雖然被整合在Facebook程式中,但它需要使用者主動啟用,並建立獨立的個人檔案,臉書將會根據使用者的喜好、興趣與其它特徵,推薦適合的對象,但該對象同樣也必須啟用約會服務。

找到有興趣的對象之後,使用者即可直接在對方的檔案上留言或按讚,若是被不喜歡的人留言或按讚,亦可選擇直接忽視。

臉書基本上排除了幫使用者與友人配對的機會,而且約會個人檔案與既有的臉書個人檔案是分開的,因此使用者的臉書友人並不會知道使用者加入了約會服務。不過,該服務有一個「暗戀」功能,可讓使用者把友人或粉絲加入暗戀名單,倘若該名友人或粉絲同樣也把使用者列入暗戀名單,臉書將會破例讓你們配對成功。

隨著美國市場約會服務的上線,臉書也加強該服務與Instagram(IG)的整合,允許使用者於約會個人檔案中併入IG的貼文,或是把IG的粉絲加入暗戀名單。

為了保障使用者的安全,用戶可以檢舉或封鎖任何人,也禁止人們於訊息中傳送照片、影片、連結或款項,並設有約會安全指南。

現在提供臉書約會服務的國家,涵蓋了玻利維亞、加拿大、智利、哥倫比亞、厄瓜多爾、蓋亞那、寮國、馬來西亞、巴拉圭、秘魯、菲律賓、蘇利南、烏拉圭及美國等20個國家,預計明年初會推廣至歐洲,尚無台灣的上線時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