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photo by https://pxhere.com/en/photo/609715

Google上周更新了有關醫療保健與藥品的廣告政策,將禁止仍在實驗中或未經證實的醫療技術,如大多數的幹細胞療法、細胞療法與基因療法。

因此,該新政策將禁止銷售缺乏既定生物醫學或科學根據的醫療廣告,以及那些只基於基礎科學發現及初步臨床經驗、卻尚無足夠的正式臨床試驗,來證明可廣泛地於臨床使用的醫療廣告。

Google表示,他們知道重要的醫學發現都是始於未經證實的想法,也相信受監管的臨床試驗,是測試與證明醫學進步最可靠的方法,只是他們同時也看到愈來愈多的不良份子,企圖提供未經測試的欺騙式療法予個人,且大部份的時候這些療法可能會造成危險的結果。

作出此一決定的原因是Google認為,數位廣告生態體系只有在對使用者來說安全與可靠時,才會繁榮與興盛。

相關領域的醫學專家也贊成Google的作法,國際幹細胞研究學會會長Deepak Srivastava 指出,儘管幹細胞擁有龐大的潛力,可協助理解與治療各種疾病,但大多數的幹細胞移植仍屬於實驗性的,只能藉由監管良好的臨床試驗提供給病患。

Srivastava表示,未經證實的幹細胞產品過早展開行銷與商業化,威脅了大眾的健康,也危及他們對生物醫學研究的信心,更破壞了合法新療法的發展;Google禁止投機的藥品廣告,對於遏止那些不擇手段展開行銷的幹細胞療法,是非常必要的。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