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器業者Vivaldi Technologies在本周釋出了支援Android的Vivaldi測試版,宣稱可延續桌面版的經驗,首頁就是最常造訪的網站,並內建各種工具,還可快速切換不同的搜尋引擎,也支援隱私模式。

Vivaldi Technologies是由Opera軟體的共同創辦人Jon Stephenson von Tetzchner ,與前執行長Tatsuki Tomita在2014年共同創辦的公司,並在2016年發表了Vivaldi瀏覽器,它是個基於Chromium的瀏覽器,同時支援Windows、macOS與Linux等桌面平台,但每月用戶大約只有120萬人,本周的發表是它的第一個行動版本。

Android版的Vivaldi同樣擁有桌面版的豐富功能,包括可快速存取最愛網站的Speed Dials,以及集結常用功能的Panels,Panels中提供了書籤、歷史紀錄、筆記及下載等功能。

Vivaldi強調,目前並未有其它瀏覽器內建筆記功能,使用者可用它來快速添加清單、待辦項目或研究專案,還能在不同的裝置上同步筆記。它的同步功能除了可用來同步筆記之外,也能同步書籤、Speed Dials、所儲存的密碼、自動填入資訊與歷史紀錄等。

Vivaldi還具備強大的標籤功能,例如它有標籤複製(Clone Tab)能力,可直接複製另一個標籤的內容,而不必複製網址;也有標籤切換器以快速尋找不同的標籤;它亦支援隱私瀏覽,只要啟用隱私標籤就能不留下任何紀錄。還有一個特殊功能是它的螢幕截圖不只可拍下螢幕所視,還能儲存完整的網頁。

Android版的Vivaldi已登上Google Play,它現在還是測試版(Beta),支援Android 5.0以上的平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