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在本周發表了新版的待辦事項程式Microsoft To Do,並將它更名為更簡單的To Do,也加入了許多Wunderlist元素,並鼓勵Wunderlist用戶改用To Do。

微軟是在2015年買下了當時熱門的待辦事項程式Wunderlist,但因Wunderlist是建置在Amazon Web Service(AWS)上,要移植到微軟的Azure上並不容易,使得微軟在2017年宣布將棄守Wunderlist,並由Wunderlist團隊在Azure上打造全新的To Do,還進一步整合Office 365。

本周上線的新版To Do採用更簡潔的介面,提供更多彩的顏色,內建Wunderlist經典的柏林電視塔背景,也支援深色模式。

在功能上它除了具備Wunderlist的智慧清單功能,可在同一清單上規畫或檢視重要任務,另也創造新的每日規畫功能My Day。

To Do亦提供跨平台的同步能力,可在Windows、macOS、Android、iOS與網頁版上同步待辦事項;在與Microsoft 365整合上,它具備Flagged Email清單,能夠檢視來自Outlook、Hotmail或Live的重要郵件,還有整合了Microsoft Planner的Assigned to Me清單,以查看被賦予的任務;亦在美國、英國、澳洲與印度等市場整合英文版的Cortana數位語音助理功能。

微軟鼓勵Wunderlist用戶改用To Do,只要註冊微軟帳號,就能看到將Wunderlist任務匯入到To Do的選項。迄今微軟未曾公布To Do或Wunderlist的用戶數。

媒體分析指出,微軟最終會淘汰Wunderlist,儘管時程未定,但隨著To Do的功能愈來愈完整,Wunderlist很快就會走入歷史。Wunderlist創辦人則因不捨該程式,上周向微軟表達買回Wunderlist的意願。當初微軟買下Wunderlist的價格並未曝光,外界估計可能介於1億到2億美元之間。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