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蘋果

蘋果於台北時間今日(9月11日)凌晨發表iPhone 11、iPad一系列產品,同時也宣佈新版作業系統iOS 13及iPad,分別於9月19日及30日正式釋出。

今年WWDC上亮相的iOS 13,首度支援暗黑模式(Dark Mode),更厲害的相機程式如可調整人像光線、更強大的相片及影片編輯能力、資料更精準更豐富的Apple Maps,更重要的是Sign In with Apple功能,讓用戶可在不透露電子郵件信箱情況下,以Apple ID登入或註冊網站服務及app,防止個資外洩及垃圾郵件問題。

iOS 13支援的裝置包括iPhone 6以上手機,iPhone SE,第7代iPod Touch,iPad Air 2/第3代iPad,iPad Mini 4/5,iPad 5以上,以及9.7吋、10.5吋、11吋、12.9吋iPad Pro。

而從iOS 13起,蘋果也首度將iOS切分為二,開發出專門用於平板的作業系統iPadOS。iPadOS是以iOS相同基礎架構打造,並增加為iPad較大螢幕及效能適用的功能及直覺設計,包括改版主螢幕(Home Screen)畫面,強化多工作業支援、新版Files app允許使用USB拇指碟、SD卡,加強整合Apple Pencil,改善iPad上文字編輯等。

iOS 13和iPadOS將於9月19日及9月30日釋出。此外,9月30日蘋果還會釋出加入新功能的iOS 13.1,包括可支援多種蘋果裝置之間近距分享檔案的AirDrop技術。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