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蘋果

在周三(9月11日)的產品發表會上,連同三款iPhone 11 新機,蘋果也宣佈了第5代智慧手錶Apple Watch。台灣地區將於9月12日接受預購,9月20日正式開賣。

雖然不像去年Apple Watch 首度加入話題十足的心電圖顯示,不過今年的Apple Watch還是有許多亮點,像是搭載了全時(always-on)Retina顯示器,蘋果表示,因為採用了業界唯一的低溫多晶氧化顯示器(low temperature polysilicone and oxide display,LTPO),配合有效的電源管理及新式環境光感測器,使Apple Watch Series 5仍能維持前代18小時的電池續航力。

內部規格方面,Apple Watch搭載Qualcomm Snapdragon Wear 3100處理器及watchOS 6,而新版作業系統除了原有的心電圖、運動記錄、心率功能外,也為這隻手錶加入許多新應用程式,包括可指示方位和地面高度的指南針功能、「噪音」app會在分貝達到影響聽力程度時提醒用戶,以及協助女性記錄月經週期資訊「經期追蹤」app。此外eSIM版本Apple Watch 5,還提供撥打國際緊急求助服務的功能,並整合跌倒偵測,可在用戶跌倒時自動撥打求助電話。AndroidPolice網站直言,新功能再次讓蘋果輕鬆完敗WearOS,認為Google真的要加油了。

蘋果還首度提供消費者選擇錶殼和錶帶的客製化服務。錶殼有鋁金屬、不鏽鋼、以及新的精密陶瓷及鈦金屬材質可選擇。

Apple Watch Series 5提供GPS版及GPS+eSIM版,以及40mm和44mm兩種錶面規格。GPS版在全球41個市場上市,而GPS+eSIM版則在其中22個市場銷售,價格各從399和499美元起跳,陶瓷材質最高上看1,200美元。

台灣只有GPS版本,將在明天同步接受預購,9月20日開賣。根據蘋果網站,新Apple Watch售價13,400新台幣起跳,目前僅提供鋁金屬及運動型錶帶可選。

同時間蘋果也將Apple Watch 3價格調降到199美元及299美元。台灣版最低價格為6,400元新台幣。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