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Elliott Brown (CC BY-SA 2.0) on https://www.flickr.com/photos/ell-r-brown/30396484822

全球共乘服務龍頭Uber在本周宣布裁撤435名員工,而這已是Uber今年以來的第二次裁員行動,今年7月Uber便已資遣400名行銷部門的員工。

根據外電報導,此次的裁員行動主要影響了工程師與產品部門的員工,有85%位於美國,10%位於亞太地區,另有5%位於歐洲、中東及非洲地區。

Uber發言人向TechCrunch解釋,過去Uber為了因應新創時的快速成長,以快速且分散的方式聘用人力,現在Uber在全球擁有超過2.7萬名全職員工,因而需要改變對組織的設計,精實且高效率的團隊才能具備快過競爭對手的執行力。

Uber的人力縮減很可能只是該公司撙節成本的行動之一,因為根據Uber今年第二季的財報,該公司該季創下31.66億美元的營收,但虧損52.36億美元,若扣除股票獎酬,依然虧損了13.36億美元,比第一季的虧損金額還高出32%。

過去外界早就知道Uber是家燒錢兇猛的新創企業,在今年5月上市後讓該公司的財務更加透明,以45美元發行價上市的Uber,在9月10日的收盤價為33.51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