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Siddharth Patil (CC0 1.0) on https://commons.wikimedia.org/wiki/File:Oracle_in_San_Jose.jpg

繼HP之後,科技大廠又有高層異動。甲骨文周三宣佈,現任共同執行長之一Mark Hurd將因健康因素請長假,將由共同執行長Safra Catz和技術長Larry Ellison接手其職務。

Hurd在對內公開信中指出,雖然時屆甲骨文2020年第一季末,但他認為必須花更多時間在自己的健康上。他也表示,他和Catz、Ellison平日合作默契極佳,因此對他們代理其職以及甲骨文整個管理團隊有十足信心。

這也是繼9月間HP宣布執行長Dion Wiesler 11月下台後,最新一家老牌科技大廠的人事異動。Wiesler去職的理由是為了多點時間陪伴家人。

Hurd是在2010年9月從HP加入甲骨文。當年Hurd是因性騷擾醜聞,倉皇從HP執行長位置下台

甲骨文周三也公佈該公司2020年會計年度第1季的財報。上季甲骨文營收92億美元,較前一年成長2%,雲端服務和授權支援業務成長4%,其中雲端版Fusion ERP和NeetSuite ERP營收成長33%。但雲端授權及本機部署授權及硬體業務,則分別下跌6%及9%。

近年甲骨文主打雲端資料庫Autonomous Database。甲骨文下星期將舉行OpenWorld大會,將宣佈更多Autonomous Cloud服務,來補強其雲端自主資料庫Oracle Autonomous Database。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