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Cloudflare on shorturl.at/lntJZ

上個月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出首次公開募股(IPO)申請的Cloudflare,在本周提出了修正,把原本預計的10~12美元的發行價格提高到12~14美元,而眼尖的華爾日報記者則發現,Cloudflare的上市申請書中,揭露該公司可能違反了美國的貿易制裁規定,將服務與產品出售給遭到美國封鎖的國家。

Cloudflare打算透過IPO發行3,500萬股,若以最高的每股14美元來計算,將可募集4.9億美元的資金,並將Cloudflare的市值拉抬到40億美元。

不過,華爾街日報發現,Cloudflare於上市申請書中透露自己可能違反了美國的貿易制裁規定。

Cloudflare表示,該公司是在今年才發現,他們可能沒有符合特定的美國出口管制規定,且在特定硬體的出口上,提供了錯誤的資訊予美國政府。於是決定在今年5月向美國財政部的海外資產控制辦公室(OFAC)自首,現階段正由相關的政府單位進行審查。

具體地說,Cloudflare確定自家的產品正在被SDN黑名單(SDN List)上的組織或個人使用,SDN List是由OFAC所列出的禁止出口名單,全名為「特別指定的國家及被封鎖人員名單」(Specially Designated Nationals and Blocked Persons List ),名單上的對象可能牽涉到恐怖組織、販毒組織,或者是遭美國全面制裁的政府。

而Cloudflare亦坦承有少數被列在該黑名單上的組織或個人,付費使用該公司的平台。

Cloudflare強調,該公司堅守遵循美國規定的政策,也採用其它控制與篩選工具來避免違法,卻也無法百分之百地保證,不會在無意中將產品或服務出售給被美國所禁止的對象。

目前美國政府還在調查此事,Cloudflare則說若真的違反規定,將會被罰款,也可能喪失出口特權,並殃及該公司的商譽與銷售機會。

Cloudflare可望在本周五(9月13日)以NET.為代號登上紐約股市。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