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源API管理平臺Kong服務供應商釋出新的開源專案Kuma,Kuma是能用於管理服務網路(Service Mesh)的通用控制平臺,透過無縫管理第四層與第七層網路流量、微服務與API,以解決第一代服務網路的技術限制。

Kuma強調其易用性,能確保底層網路的安全性與可觀察性,而且即便其提供高階簡單的控制介面,但是使用者仍然可以進行進階配置,Kuma集合快速資料平臺與進階控制平臺,讓使用者以簡單的指令,就能設置權限、公開指標以及配置路由規則。

另外,Kuma採用軟體定義安全性,為所有第四層流量啟用mTLS,並提供高精細度的流量控制功能,強化第四層路由功能,而Kuma也能夠快速實作追蹤與日誌記錄功能,讓用戶分析指標進行除錯。Kuma可在任意的平臺上執行,包括Kubernetes、虛擬機器、容器、裸機和傳統環境,使整個企業組織都能實踐原生雲端應用。

Kuma利用開源專案Envoy開發而成,而Envoy則是為原生雲端應用程式設計的代理,官方提到,Envoy目前已經是邊車代理的標準,與服務網路一起,成為原生雲端系統的重要實作方法,因為對於越大規模的微服務應用來說,監控、安全性和可靠性就更顯得重要。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