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宣布其整合開發環境Visual Studio 2019 16.3的第三預覽版,加入了全新的終端機功能預覽,目前開發者必須要自行啟用。這個終端機是奠基於微軟在今年5月,所發布的Windows終端機上,微軟提到,Visual Studio終端機與Windows終端機共用了大部分核心,能為開發者提供更強大的終端機功能。

由於新的Visual Studio終端機仍在預覽階段,因此開發者必須在工具選單下的預覽功能頁面,手動啟用實驗性Visual Studio終端機選項,接著在重新啟動Visual Studio後就能開始使用,開發者可以點選工具列檢視下的終端視窗選項,或是透過搜尋啟動終端機功能。

啟動終端機之後,終端機會自動開啟一個整合式的PowerShell實例,開發者可以透過創建殼層配置檔案,來自定義啟動的設定。開發者能在殼層配置檔案中,透過應用不同的參數,設定為不同類型的殼層,以符合自己的需求。

微軟提到,在未來更新他們會使用一些基礎的配置檔案,來預產生終端機以最佳化使用體驗,不過在這之前,開發者可以先在終端機選項中手動添加配置檔案。另外,未來微軟還會針對渲染、可存取性和主題方面改進,將會允許同時啟用多個終端機實例,並與Visual Studio進行更深度的整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