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1903問題不斷,先是引發用戶電腦CPU超高使用率的問題。微軟周二才趕在9月Patch Tuesday釋出眾多更新版本修補好,不料卻因此引發部分用戶「開始」功能表及桌機搜尋功能失靈等問題。

微軟在Patch Tuesday中發佈了KB4515384(OS Build 18362.356)版本更新,最重要的是解決修復8月底更新裏SearchUI.exe行程推高CPU使用率的問題。不過二天後,周四又有用戶在Reddit抱怨,安裝最新版更新後,在「開始」功能表中的搜尋沒有作用了。另有人反映,Windows桌機搜尋(Desktop Search)又不能用了,這問題也出現在8月底更新造成的災情中。

使用者相當不滿,Reddit一名用戶指出,微軟解決CPU使用率問題是讓搜尋完全故障無法再使用,這點並不令人意外。但根據MSPowerusers討論區,也有許多用戶說沒有發生上述問題

微軟這次很快就回應,表示獲知少部份用戶安裝KB4515384版本後發生問題,該公司正在進行調查,有進一步消息會再發佈公告。

有用戶提供暫時解法。一名用戶建議修改機碼,將CortanaConsent的值由0改為1,但這需要電腦重開機或重新登入。另一用戶則執行系統檔案檢查(sfc /scannow)指令來修復損壞的系統檔案,也解決了其他用戶的問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