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本周釋出的Insider開發者預覽版Build 18980,加入Windows SubSystem for Linux (WSL) 2對ARM 64架構的支援。

這是繼6月初微軟為Windows 10 20H2首度加入WSL 2子系統後的最新進展,也讓開發人員可利用/etc/wsl.conf檔案,設定Linux發行版的預設使用者。此外,這個版本還加入獨立的Cortana app及Cortana圖示,允許使用者以聲控互動,而不受限於作業系統的語言。目前獨立版Cortana僅支援美式英語,但微軟表示會在201H推出前再加入更多語言,目標是和現有嵌入在Windows的Cortana支援語言一樣多。

最新測試版還修補了其他的功能瑕疵,包括舊版Windows符號連結(symlink),用戶資料夾內符號連結無法作用,以及檔案系統問題。

Build 18980版已在台灣時間9月12日,釋出給Fast Ring Insider測試計畫的開發人員。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