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經濟及財政部長Bruno Le Maire在巴黎的OECD會議上發表演說時,公開反對臉書聯合其他企業發展加密貨幣Libra,並揚言歐盟將對此採取抵制措施。圖片翻攝自https://twitter.com/BrunoLeMaire/status/1172398134078529537

周四在OECD大會上,法國官員直指以臉書主導的加密貨幣Libra,有威脅政府貨幣主權、壟斷市場等隱憂,將促使禁止Libra在法國境內及歐洲其他國家發行。

路透社每日電訊報報導,法國經濟及財政部長Bruno Le Maire在巴黎舉行的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會議演說提及Libra時警告,Libra是擁有全球超過20億用戶單一業者持有的數位貨幣…貨幣私有化的風險包含濫用市場獨大地位、威脅國家貨幣主權及對消費者與企業的風險。

他指出,Libra的種種問題相當嚴重,他無法理解在各國政府投入那麼多資源,來打擊洗錢及恐怖主義資助管道許多年後,卻允許像Libra這麼一個數位貨幣完全躲避法規的規範。他明白表示,「考慮這些因素,我們絕對不應允許Libra在歐洲土地上發展。」

Le Maire並未說明法國要如何阻止Libra在歐盟28個會員國內發行。但他已經和與會的歐洲各國央行主管會面,討論如何因應Libra的發行提案,包括成立一個「公有數位貨幣」、改善現有國際支付系統品質及降低成本等方法。

由臉書及Visa、Mastercard、Spotify、PayPal、Uber等27家組織合推的Libra,在今年6月宣佈後,遭到美國、歐洲的官員、央行及議員強大反彈,雖然Libra 聯盟表示Libra完全遵守美國及總部所在地的瑞士法規管制,會等疑慮釐清才推出,但反對聲浪至今不息,傳出已經至少3家成員公司想退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