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ify上周宣布已收購音樂人媒介市場SoundBetter,由於雙方並未公布財務細節,使得外界猜測其交易金額應該不高。

2012年成立的SoundBetter凝聚了全球來自176個國家的18萬名註冊用戶,涵蓋歌手、作詞人、作曲家、製作人、混音工程師或各式音樂家等,讓他們能夠透過SoundBetter平台找到合作的對象。

SoundBetter執行長Shachar Gilad表示,20年前只有少數的藝術家能夠錄製音樂,時至今日已有數百萬的藝術家利用數位聲音工作站來錄製,還能透過Spotify平台將音樂遞送到全世界。

SoundBetter平台將加入Spotify for Artists,這是一個鎖定藝術家社群的服務,提供聽眾管理、藝術家建檔及推廣工具,整合SoundBetter之後,將可協助Spotify for Artists用戶找到合作對象以創造更好的音樂,或帶進更多營收。

即使被Spotify併購,SoundBetter依然會繼續營運,不會因此而關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