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本周宣布,將在影片創作者的協助下,直接於Google搜尋結果中呈現與關鍵字匹配的影片片段連結。

當使用者利用Google搜尋來尋找影片時,出現的通常是整支影片,但即日起Google搜尋將能出現影片內的「關鍵時刻」(Key Moments),例如從一個內含很多步驟的影片,或是長達30分鐘或更久的演講影片中,依照內容創作者的時間戳選出最符合關鍵字的影片片段,以提高影片搜尋的效率。

此一「關鍵時刻」功能仍需要內容創作者的配合,要求創作者以結構化資料來標記影片,包括提供說明、縮圖網址、上傳日期與影片長度等詳細資料,同時建立影片的重要片段,以讓使用者能快速找到特定的影片片段。

初期該功能只支援英文搜尋與YouTube影片,還得視影片作者是否在影片中嵌入時間戳資訊,Google正在號召YouTube創作者加入此一行列,很快便會開放CBS Sports與NDTV等其它影片出版商使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