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LinkedIn

人力社交網站LinkedIn預計於未來幾周推出「技能評估」(Skill Assessments)功能,提供75項技能的評估測驗,用戶一旦通過測驗,就能在個人檔案上嵌入技能徽章,例如C++、Adobe Photoshop或Microsoft Excel等,一方面可讓用戶了解自己的能力,也有利於雇主尋找人才。

LinkedIn指出,他們的調查顯示有69%的專業人士認為在找工作時,技能比學歷重要,也有超過76%希望雇主能夠驗證技能以讓他們得以從眾多的候選人當中脫穎而出,於是該站決定推出技能評估功能,允許用戶驗證自己的技能,而早期的測試透露,完成技能評估的專業人士被錄取的機率多了30%。

使用者可自行選擇要驗證哪些技能,這些驗證是免費的,如果成績達到70百分位數(70th percentile)或以上,就能獲頒技能徽章,使用者可自行選擇是否要將徽章嵌入個人檔案上,若是成績不佳,也只有使用者自己看得見,可得知自己的程度、了解該學習的方向並再接再厲。

當使用者通過特定的技能測驗時,LinkedIn亦會在得知有相關技能需求的工作機會時,把資訊傳遞給使用者。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