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推出了可用來操作自家NoSQL資料庫服務Amazon DynamoDB的應用程式NoSQL Workbench,這是一個支援Windows和MacOS的跨平臺客戶端軟體,讓使用者能夠簡單地設計和視覺化資料庫,除了可以執行資料查詢,還可為資料庫操作產生立即可用的程式碼。

Amazon DynamoDB是一個全託管的專有NoSQL資料庫服務,支援鍵值和文件資料結構,其特色是能在任何的規模下,達到10毫秒以下的回應時間,DynamoDB也支援ACID交易,能夠支援業務關鍵的應用程式。在安全性上,DynamoDB會預設加密所有資料,並在資料表提供精細的身份和存取控制,且能在不影響效能的情況下,建立資料的完整備份。

而現在AWS發布NoSQL Workbench來支援用戶使用Amazon DynamoDB,提供資料建模器、視覺化工具以及操作建置器。資料建模器可以依應用程式的資料存取模式,建構新的資料模型,並在資料庫中增加新的表格和索引,也能匯入、匯出和修改現有的資料庫。

而視覺化工具可以讓使用者不需要撰寫程式碼,就有辦法根據應用程式的存取模式來視覺化資料,並能手動增加或是透過SQL查詢匯入的樣本資料。操作建置器則提供豐富的圖形使用者介面,用來開發和測試查詢,使用者可以用操作建置器來瀏覽和查詢資料集,以及定義和執行資料平臺操作,並為這些動作產生開箱即用的程式碼。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