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責蘋果各種對外溝通事項,現為蘋果副總裁的Steve Dowling已提出辭呈,準備在今年10月底離職,成為今年以來繼零售負責人Angela Ahrendts與首席設計師Jony Ive之後,第三位離開蘋果的高階主管。

Dowling原本為CNBC的記者,在2003年加入蘋果,前十年負責蘋果的企業公關團隊,近五年則是蘋果的溝通副總裁,肩負蘋果在全球的媒體關係與溝通策略,以及規畫各種企業活動。

Dowling在蘋果內部發表的備忘錄中表示,在蘋果待了16年,經歷了數不清的演講、產品發表與偶發的公關危機,現在是離開蘋果這家傑出公司的時候了,他會一直待到10月底以協助交接,並打算休息一段時間。

之後Dowling的職缺則會由蘋果全球行銷副總裁Phil Schiller暫代,再由蘋果於內部或外部尋找繼任人選。

這已是蘋果今年以來第三位離職的高階主管,曾擔任Burberry執行長、在2014年加入蘋果的Angela Ahrendts率先於2月離職,接著蘋果的首席設計師Jony Ive也在今年6月求去,打算自行創立設計公司,且品牌名稱都取好了,叫做LoveFrom。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