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視覺化分析工具Tableau發布最新的2019.3版本,這次更新的功能包括了以人工智慧解釋資料的功能外,還加入了Tableau目錄,讓用戶更簡單地管理資料並掌握資料品質,而對於擁有大型Tableau部署的企業,也能使用新的伺服器管理擴充套件,簡化管理工作。

Tableau新的資料解釋功能,能夠使用人工智慧自動解釋資料中用戶感興趣的資料點,回答用戶「為什麼」的問題,像是資料中存在異常值的原因,或是為什麼資料點過高或低於預期?當用戶創建虛擬儀表板的時候,資料解釋功能會使用貝氏統計方法,來生成資料點背後代表的意義,該功能會先計算數百種的可能,最後提供最有可能的一種,每個資料解釋都可使用Tableau進行探索,讓使用者能夠深度分析資料。用戶只要點選資料圖表中的一個資料點,並且點擊旁邊的燈泡圖示,就能獲得視覺化與文字描述的資料解釋。

官方提到,這個功能之所以有用,是能夠讓用戶節省許多驗證資料點的時間,過去驗證一個資料點背後代表的意思,可能需要花費數小時,但現在只需要數秒鐘就能完成這項工作。另外,資料解釋也有助於降低因個人偏見所導致錯誤的風險,像是當人們試圖從資料中,找出流失客戶的原因,這項工作常仰賴自己的假設,而Tableau解釋資料可以讓使用者探索不同的可能答案,避免這類的情況發生。

Tableau目錄是Tableau資料管理擴充套件的一個新功能,能夠增加資料的透明度與可發現性。由於企業中的資料量可能非常龐大,Tableau目錄可以讓組織成員順利找到資料,並確知資料的來源,而對於企業中資料的擁有者來說,能夠透過指標和影響分析,以儀表板和檢視圖查看在組織中被使用的情況,另外,Tableau目錄還能增加資料的可信程度,其資料品質警示會告知用戶,該資料是否存在欄位缺失或無人維護等問題。

這個版本加入的Tableau伺服器管理擴充套件,可以讓大規模運作Tableau伺服器的企業,擁有更多的管理功能以及部署控制。Tableau伺服器監控工具可以讓用戶掌握,並精確地執行部署調整,獲得硬體使用率、資料查詢效能與背景工作負載等資訊,除此之外,Tableau還提供內容搬遷工具,簡化專案、網站或是Tableau伺服器環境間內容的搬遷工作。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