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執行長Sundar Pichai上周宣布,未來兩年內將拆資30億歐元(33.3億美元)擴建歐洲的資料中心,當中包括會在2020年投資6億歐元以擴充位於芬蘭哈米那的資料中心。從2007年迄今,Google對歐洲地區網路基礎設施的投資總額已達150億歐元,所帶動的經濟活動創造了1.3萬個全職工作機會。

Pichai只說明投資金額,並未公布所要建置的資料中心數量,現階段Google在全球設置了20個資料中心,當中有12個位於北美,1個在南美,5個在歐洲,1個在台灣彰化,另一個在新加坡。

資料中心為雲端運算的重要元件,透過網路提供資料儲存及處理服務,通常會耗費大量的電力,不過Google致力於履行採用再生能源的長期承諾。

Google日前才剛宣布要在台灣的台南建立另一個資料中心,準備向台南的太陽能電廠購買10MW的再生能源電力。

而在歐洲,Google今年更發表了10項再生能源專案,當中包括一個位於比利時的離岸風力發電專案,5個位於丹麥的太陽能專案,在瑞典與芬蘭則各有兩個風力發電專案。

Pichai表示,在芬蘭的兩個新風力發電專案將讓Google於當地的再生能源容量翻倍,幾乎追上Google芬蘭資料中心的耗電量,以確保Google的營運持續擴大時,仍可與當地的無碳來源匹配。

此外,Google在各個興建資料中心的據點都會提出回饋當地的「資料中心社區公益計畫」(Data Center Community Grant Program),旨在支持附近社區的STEM(科學、技術、工程、數學)教育,以消弭數位落差,不管是在台灣或歐洲皆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