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在上周宣布已買下端點安全新創業者Bromium,誓言提供市場上最安全的個人電腦與印表機,並以安全性作為HP的競爭優勢。

2011年成立的Bromium主要開發虛擬化的安全技術,不管使用者是開啟網頁、下載檔案,或是點選一個電子郵件連結,Bromium的安全系統都會建立一個微虛擬機器(micro-virtual machine)來隔離每個任務,以及這些任務可能攜帶的惡意程式,當任務結束後,此一微虛擬機器也會關閉,同時摧毀任何潛在的威脅。

根據Bromium官網的說明,該公司利用了英特爾與AMD處理器的硬體功能,以於硬體隔離容器中執行任務。每一個微虛擬機器就好像是個黑盒子,它們會在執行每個任務的時候被建立,當任務出現古怪的行為,可能是遭到惡意程式感染時,所有的資訊就會被傳送到安全運作中心,以進一步分析。

對HP而言,收購Bromium將可增加HP個人電腦對企業用戶的吸引力,調查顯示,每13次的網路請求中,就有一次涉及惡意程式,而且每天出現的新惡意程式攻擊多達50萬種;而Bromium並非使用傳統安全軟體的偵測技術,而是透過虛擬化技術,將所有的內容與任務隔離在獨立的微型虛擬機器中。

HP表示,Bromium將可補足與強化該公司既有的安全平台,結合HP的Sure Sense、Sure View與Sure Start等解決方案,提供全面性的惡意程式防護。Bromium之後將直接併入HP平台以保護端點設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