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底以來針對Windows 10 1903版本釋出的更新接連出包。上周分別發生更新版造成的「開始」功能表/桌機搜尋失常,以及中文輸入問題,微軟表示已經修復。

開始功能表搜尋及桌機搜尋失常來自Patch Tuesday中發佈的KB4515384版本更新。這項更新原本用意,是解決修復前一個更新裏SearchUI.exe行程,造成CPU使用率爆增的問題,不料卻又帶來新的問題。

此外,9月10日釋出的KB4516058更新(微軟則說是KB4515384)問題發生在部份用戶的中文輸入編輯器(Input Method Editor, IME)上,影響具倉頡/速成鍵盤的繁體(ChtIME.EXE)、簡體版(ChsIME.EXE)中文輸入功能,引發無法輸入中文、CPU用量爆增問題。微軟指出,這是因為KB4515384更新的安全相關變更,使用者電腦若「觸控鍵盤及手寫辨識板服務」沒有設為預設的「手動」模式下,即會發生上述問題。

Windows10的問題公告網頁上,微軟表示並沒有發現有很多用戶受到影響,但微軟已在上周五解決這二個問題。如果中文用戶還是有顧忌不敢安裝,也可以到開始功能表中輸入「服務」,找到「觸控鍵盤及手寫辨識板服務」、打開「屬性」,將啟動類別改為「手動」來解決。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