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RL-Labs執行長Thomas Reardon對外展示能偵測神經訊號的腕帶裝置CTRL-kit。圖片翻攝自https://www.youtube.com/watch?time_continue=799&v=D8pB8sNBGlE

負責AR/VR部門的臉書副總裁Andrew Bosworth本周宣布,臉書正準備買下神經介面平台開發商CTRL-Labs,未來CTRL-Labs團隊將加入臉書的Reality Labs,以協助發展相關技術,加快在消費者產品中嵌入神經介面的腳步。

人們的大腦是由神經元所組成的控制中心,而CTRL-Labs打造了一個偵測神經訊號的腕帶裝置。Bosworth說明,人的脊髓中含有神經元,可以向手部肌肉發送電力訊號,以告訴它們以特定的方式移動,例如點擊滑鼠或按下按鍵,CTRL-Labs所開發的CTRL-kit腕帶裝置可以解碼這些訊號,並將它們轉換為裝置可理解的數位訊號。

在CTRL-Labs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Thomas Reardon去年的展示中,只要戴上CTRL-kit,儘管桌面上沒有鍵盤或滑鼠,也能以手部動作輸入資訊,更令人驚喜的是,就算手部沒有動作,CTRL-kit只要接收到腦部或神經的訊號,就能執行動作,達到用意念來控制輸出的目的。

Bosworth說,這樣的技術很有可能在21世紀的世界開啟全新的創意,也是AR與VR在未來某天會呈現的互動方式。

臉書與CTRL-Labs並未公布雙方的交易細節,但外電引述消息來源報導,此一交易的金額落在5億~10億美元之間。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