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臉書、微軟、Twitter及YouTube在2017年共同成立的全球反恐網路論壇(Global Internet Forum to Counter Terrorism,GIFCT),在本周宣布將改組成為一獨立組織,將聘任一獨立的執行董事來負責運作,同時設立技術、反恐與執行團隊。

目前尚未確定此一執行董事人選,但他將負責協調所有的事務,包括核心管理、計畫的實施與募款,也要與執行及諮詢委員會交流。

未來GIFCT的三大關鍵任務包括:發展長久計畫,以破壞恐怖份子與暴力極端主義的網路活動。二、打造各式回應工具,讓各種平台都能減輕受到恐怖或暴力極端主義攻擊的影響。第三則是藉由研究專案來學習最佳實作,包括防止恐怖與暴力極端主義份子濫用數位平台。

除了最早的4家創始會員之外,全球已有愈來愈多的科技公司加入GIFCT,包括 Amazon、LinkedIn 與WhatsApp。

迄今GIFCT最重要的成就,在於建立了恐怖及暴力極端主義的數位指紋資料庫,以與成員共享已知的恐怖份子圖像及影片宣傳,以讓各平台能夠快速辨識相關內容並採取行動,目前該資料庫已蒐集了20萬個獨立指紋,當中有高達85.5%涉及「歌頌恐怖主義行為」,有9.1%與招募行為有關。

此外,GIFCT也會與各會員分享恐怖內容的連結,以利各平台判斷連結內容是否違反政策,迄今所分享的連結已超過9,000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