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蘋果

緊接著上周的iOS 13,加入多項功能及安全修補程式的iOS 13.1及首個iPadOS也在周二(9月24日),較預定時間提前一周釋出。

iOS 13出現多項功能瑕疵,包括某些app開不了或閃退、耗電等問題,連美國國防部上周都發出提醒要使用者暫緩更新。iOS 13.1修正了這些問題,還加入iOS 13預定加入卻來不及加入的新功能,包括捷徑自動化、Apple Maps共享預定到達時間(ETA)、聲音共享及企業資料隔離等,還修正能讓外人繞過螢幕鎖定保護,偷看通訊錄的安全漏洞。此外,iOS 13.1還修正了幾個前一版有問題的表情符號(像是花枝、章魚、算盤及蚊子)等。

iPadOS則是第一個為iPad設計的作業系統。它以iOS相同基礎架構打造,並增加為較大螢幕及效能適用的功能及直覺設計,包括更適合多工作業、支援iCloud Drive進行資料夾共享、外接USB隨身碟、SD卡及和Apple Pen更整合等。iPadOS也和iOS 13一樣,加入暗黑模式及Sign In with App的隱私簽入工具。

iPadOS適用產品包括iPad Air 2、iPad Pro、第5代iPad及iPad mini 4以後的裝置。

不論是iOS 13.1或iPadOS,用戶開啟「設定」app,找到「一般」、「軟體更新」即可下載安裝。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