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mazon

Amazon近日針對旗下員工與眷屬提供了Amazon Care虛擬診所服務,只要下載Amazon Care程式,就能透過文字及視訊與醫生或護士交流,也能要求註冊護士(Registered Nurse,RN)到府服務。

Amazon Care主要提供緊急事件的護理需求,預防保健諮詢,生殖健康、出差或旅行健康,也負責回答有關健康及藥物的各種問題。

當文字或影像交流無法解決問題的時候,Amazon Care還會派遣註冊護士到家中、Amazon園區的保健室或其它地方,與員工進行面對面的評估與治療,包括採集檢體、執行現場測試、接種疫苗或其它身體上的檢查等。

令人好奇的是,Amazon Care與Amazon、摩根大通集團及巴菲特Berkshire Hathaway所合資成立的Haven健康照護公司並無關聯,也未與Amazon所收購的PillPack線上藥局合作,卻是由Amazon的福委會所主導,與華盛頓州的Oasis Medical Group合作提供醫療諮詢服務。

Amazon Care初期將率先服務西雅圖地區的員工與眷屬,之後會陸續擴大至其它城市的辦公室,但並沒有打算開放外界使用。

這是大型企業所設計的員工福利之一,為的是減少員工看醫生所花費的交通或等待時間,除了Amazon之外,蘋果也在去年2月成立了專替員工看病的AC Wellness健康診所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