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電池後,iPhone 11、11 Pro及11 Pro Max起,蘋果也將驗證iPhone螢幕是否為原廠產品,如果它認為不是就會顯示警告。

蘋果本周發佈的一則文件指出,在用戶iPhone維修後,系統若偵測到不是原廠螢幕,就會發出「重要顯示器訊息」通知,顯示無法驗證這隻iPhone的螢幕為蘋果正貨。一開始這則通知會出現在iPhone鎖定螢幕上4天,之後就會移到「設定」app選單中。之後,這則通知會出現在iPhone「設定」、「一般」、「關於」頁面中。本訊息只會出現在iPhone 11、11 Pro及11 Pro Max中。

蘋果希望藉此勸阻用戶不要到非授權的維修商更換iPhone零組件。蘋果指出,iPhone應只由通過蘋果服務訓練的授權技師,包含來自蘋果、授權服務商及獨立維修中心的維修人員,以原廠蘋果零組件和工具維修。

蘋果指出,iPhone顯示器必須和裝置精準接合,不當更換螺絲或外殼,可能造成零組件接合不緊密,造成電池毁損、過熱甚至傷害用戶。而非原廠顯示器,則可能發生和iOS不相容或效能問題,未來若有顯示器功能相關的iOS更新,就會產生種種問題,像是多點觸控、顯示器亮度和色彩不正常。

這是蘋果發佈的最新維修政策。今年8月蘋果針對iPhone XS、iPhone XS Max或iPhone XR實施的電池維修新規定,只要不是到蘋果門市或取得授權的蘋果經銷門市置換iPhone的電池,iPhone就會顯示電池需要維修的警告,也無法再查看電池的健康狀態。

所幸一個月前蘋果也公佈「獨立維修中心計畫」(Independent Repair Provider Program),允許獨立的第三方維修中心存取iPhone的官方元件、工具、訓練、維修手冊,使iPhone維修更為方便。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