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烤箱、微波爐與氣炸鍋功能的智慧烤箱Amazon Smart Oven

Amazon在本周三(9/25)舉行的年度裝置活動上發表了一籮筐與Alexa有關的新硬體,包括聲控喇叭Echo品牌的各種新產品,以及結合烤箱、微波爐與氣炸鍋功能的智慧烤箱Amazon Smart Oven,不管是Echo裝置或智慧烤箱都能透過Alexa聲控。

在Echo品牌上,Amazon升級了基本款Echo喇叭的音質,在具備觸控螢幕的Echo Show系列上增添了8吋螢幕的Echo Show 8成員,而新的Echo裝置則有Echo Flex、可顯示時間的Echo Dot with clock、強調聲音表現的Echo Studio、無線藍牙耳機Echo Buds,以及被列為Day 1 Editions創新產品的Echo Frames眼鏡與智慧戒指Echo Loop。

其中的Echo Flex將取代Echo Dot成為Echo家族中最低階的產品,它能夠直接插在電源插座上,可聽取Alexa命令,以用來控制家中的智慧裝置,或是宣布事項,聽取球賽成績,還內建USB傳輸埠,可用來替手機或其它裝置充電,售價為24.99美元。

Echo Dot with clock則會有一個專門用來顯示時間與溫度的LED螢幕,也可以計時或設定鬧鐘,售價為59.99美元,比標準版的Echo Dot貴了10美元。

Echo Studio為Echo家族中音質最好的產品,標榜有豐富的低音、動態的中音與清脆的高音,能支援高分辨率的音樂播放與立體聲,也能依照家中環境自動調整以遞送最佳化的聲音,售價為199.99美元。

至於藍牙耳機Echo Buds,則能藉由行動裝置上的Alexa程式來執行Alexa功能,像是播放音樂、導航、打電話等,若未安裝Alexa程式,長按按鍵即可存取手機上內建的Siri或Google Assistant語音助理服務。

Amazon在本周也發表了Day 1 Editions專案,這是一個用來替創新產品測試市場水溫的專案,生產數量有限,也鼓勵用戶提供回饋意見,該專案在本周釋出的首波新產品為智慧眼鏡Echo Frames與智慧戒指Echo Loop。

Echo Frames目前只能搭配Android手機使用,讓使用者戴著眼鏡就能向Alexa發號施令,它內建了麥克風與喇叭,但並無攝影機或螢幕設計,看起來像是尋常眼鏡,可搭配處方鏡片,也相容於Google Assistant,售價為179.99美元。

而智慧戒指Echo Loop,則可形容為「戴在手上的微型Echo裝置」,內建麥克風及喇叭,它能搭配Siri、Google Assistant或Alexa使用,收到訊息或電話時會振動,但通話方式比較麻煩一些,講完話之後要把戒指移到耳朵旁邊才能聽到對方說話。售價為129.99美元。

新的Echo裝置都在本周起開放預購,預計會在今年出貨,本周也開始接受消費者申請參與Day 1 Editions專案,但出貨日期未定。

除了Echo家族系列之外,Amazon本周還發表了四合一的智慧烤箱Amazon Smart Oven,它結合烤箱、微波爐、氣炸鍋及加熱功能,可透過Echo Dot進行聲控,要求它預熱、啟動或結束等,因此249.99美元的售價中也包含了一台Echo Dot。

Amazon替各種支援Alexa的產品設計了「人類認證」(Certified for Humans)專案,取得該認證的產品代表很容易就能執行Alexa設定,估計現階段市場上已有超過8.5萬項相容於Alexa的產品。

Amazon亦不斷改善Alexa的能力,本周發表的其中一項是能夠藉由Alexa控制家中的Wi-Fi存取,例如在晚餐的時候中斷Wi-Fi連線,而且還可選擇是中斷所有裝置或特定裝置的Wi-Fi連線,該功能預計於今年秋天上線,相容於各種支援Alexa的路由器品牌,包括eero、ASUS、Linksys與TP-Link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