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社交網站龍頭臉書正準備要把人們帶到全新的社交虛擬實境世界(Virtual Reality,VR),計畫在明年推出Facebook Horizon,在這個VR世界中,人們可以玩遊戲、從事各樣的活動,能夠交朋友,也可以建立屬於自己的活動與世界。

根據臉書的規畫,Facebook Horizon將基於Rift平台,並支援可獨立運作的Oculus Quest頭戴式VR裝置。

臉書旗下的VR團隊Oculus表示,VR是個與朋友一起閒晃、玩遊戲及看電影的好去處,但它同時也是一個可以學習新技巧及探索世界的奇妙方式,在進入Facebook Horizon世界之前,每個人都將先設計自己在VR世界裡的化身,從風格到身體的特徵等,以充份表達自己的個性。

Facebook Horizon的入口是個繁華的城鎮,讓人們能夠彼此認識,以此為中心並擴張到一個相互連結的世界,以進一步探索新的地方、玩遊戲、打造社群,或是建立自己的新體驗。

因此,除了Oculus原本設計的VR遊戲及體驗外,該平台會提供方便操作的World Builder,讓使用者自行建立新世界與活動。為了確保Facebook Horizon是個友善的世界,將會有安全工具及人類導遊(Horizon Locals)的設計,以在VR世界中回答問題並提供協助。

其實Oculus團隊在2016年就推出了基於VR的遊戲與交友園地Oculus Rooms,而臉書也曾於2017年推出VR社交平台Facebook Spaces,但在規畫了Facebook Horizon之後,這兩項服務都會在10月25日關閉,而Facebook Horizon測試版則會在明年初問世。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