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造假影片的問題日益氾濫,臉書和微軟共同發起Deepfake偵測挑戰大賽,祭出上千萬獎金,要吸引高手幫忙開發辨識造假影片的技術,而Google現在也釋出視覺化Deepfake資料集,幫助社群共同開發偵測技術,這個影片資料集現在可於GitHub頁面上下載

Google提到,深度學習可以合成聲音、圖像和影片,並應用在各領域解決不同的問題,但跟其他創新技術一樣,深度學習也帶來了新的問題,2017年首次出現的Deepfake生成方法,使得合成媒體影片不斷出現,而創建造假影片可能只是因為有趣,但更可能對個人或是社會造成傷害。

因此Google釋出內含大量影片的視覺化Deepfake資料集,為了製作這個資料集,Google與演員合作,拍攝了數百個影片片段,並且使用已公開的Deepfake技術,產生數千個Deepfake影片,這些真實與假造的影片都包括在Deepfake資料集中,現在免費提供給社群研究使用,以促進開發偵測合成影片的技術。

由於Deepfake技術發展快速,因此Google會持續的擴增該資料集,並與其他組織一起於該領域合作,減輕合成媒體對於社會所造成的危害。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