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更新其在GitHub市集中的Cloud Build應用程式,全面強化CI/CD功能,現在用戶可以自定義拉取請求、分支和標籤事件以觸發建置工作,也能在GitHub中檢視建置狀態,甚至還能程式化地創建和管理建置觸發器。

藉由應用程式與GitHub整合,開發者現在可以新增建置觸發器,並自定義在特定儲存庫事件上觸發建置工作,像是可以設定在拉取請求、推送到主分支或是發布標籤時進行建置,開發者也可以為每個觸發器設定不同的建置配置,根據修改的分支、標籤和拉取請求配置建置步驟。

還能夠根據已經修改的檔案,設定是否要觸發建置工作,這個功能可以用來忽略對README檔案的修改,或是只有當特定子目錄中的檔案更改時,才會觸發建置。另外,新加入的拉取請求功能,管理者可以要求拉取請求上帶有註解,才能觸發建置。

而透過應用程式觸發的建置工作,會使用GitHub Checks API自動將狀態丟回GitHub,由於建置回饋直接整合到了GitHub開發人員工作流程中,因此能減少各種頁面的切換。發布到GitHub的更新包括了建置狀態、建置持續時間、錯誤訊息以及建置日誌細節的連結。

在這次的Cloud Build GitHub應用程式更新,也讓開發者可以利用Cloud Build API和Cloud SDK來配置建置觸發器,也就是說開發者可以程式化建置工作,只要透過API請求,或是在json和yaml檔案編寫腳本,就可以程式化創建、更新和刪除GitHub觸發器。

這些Cloud Build和GitHub間的CI/CD功能整合,可以讓開發者更快且更頻繁的驗證拉取請求,並建立基於git的CI/CD工作流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