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執行長Dara Khosrowshahi宣布他們正在打造一個能整合叫車、外送、交通工具共享、未來各類新服務的作業系統,以全方位滿足人們日常生活所需。圖片來源:Uber(https://www.uber.com/zh-TW/newsroom/media-assets/uber-elevate/)

Uber本周宣布,正在測試中的新程式將定位為「人們日常生活的作業系統」,準備整合叫車、外送、未來的其它服務與安全功能,亦會新增911簡訊功能。

Uber表示,雖然該公司一開始推出的是共乘服務,但已擴充到食物外送、電動腳踏車到滑板車,也將大眾運輸或直升機整合到Uber程式中,新一代的Uber程式將讓使用者可存取及體驗日益成長的服務類別,包括Uber Rides與Uber Eats,並已在數百個美國與國際城市展開測試。

除了整合各式服務之外,Uber也規畫了多項安全功能,包括為了確定所搭乘的是正確的車輛,乘客可選擇接收4位數的PIN碼以與司機核對;在車上就能回報安全意外;在既有的911按鍵以外,也允許乘客傳送文字簡訊至911,且簡訊上會自動附上旅程細節,包括汽車型號、車牌號碼與位置;除了自拍照之外,也會藉由其它司機的動作,包括眨眼或笑容等方式來驗證司機身分;若乘客下車處鄰近自行車道,也會在下車前收到提醒。

另一方面,Uber將提供司機營收預估、載客需求地圖,以及回程載客請求等功能,以期擴大司機收益。

儘管Uber虧損連連,且正陸續調整組織結構並裁撤員工,但Uber平台目前連結了全球1億名消費者,與超過400萬名的司機及外送員,2014年上線的食物外送服務Uber Eats迄今則已累積超過10億張訂單。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