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參議院在上周通過了由Rob Portman與Maggie Hassan兩名參議員在今年初所提出的《國土安全部網路狩獵與資安事件應變法案》(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 (DHS) Cyber Hunt and Incident Response Teams Act),將要求DHS的資安團隊協助政府及其它私人企業避免網路攻擊,也應在這些組織遭到攻擊時協助緩解。

DHS原本就有許多與網路安全相關的任務,新法案要求DHS必須設立網路狩獵與網路事件應變兩個安全團隊,以永久協助政府機關、重大基礎設施與私人企業來對抗網路攻擊,也要求相關團隊必須廣邀私人企業的安全專家,以提供非政府角度的專業意見。

而不管是地方政府或是非聯邦政府的組織都能在網路攻擊事件中,請求相關團隊提供協助。

Portman與Hassan表示,隨著網路威脅變得更普遍,讓地方政府到聯邦政府都能夠取得強化其網路安全的資源,是非常重要的;該法案將可協助組織降低網路風險,並協助網路架構從攻擊中復原。

另一名參議員Chuck Schumer則進一步提及了近來困擾美國地方政府與各級學校的勒索軟體攻擊,指出當電腦感染勒索軟體時,除非支付贖金,否則便得耗費龐大的成本來復原,讓駭客得以挾持電腦系統來勒索企業、個人或組織。

該法案將等待眾議院的表決通過之後才會送交川普總統簽署。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