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Edge除了要改用Chromium專案的引擎,或是在Azure及Windows中加入Linux支援,現在試圖將Edge帶到Linux平台上。

Edge團隊成員上周透過推特公告,目前Edge正在蒐集在Linux上跑Edge的要求,邀請在Linux上撰寫程式、測試或上網的開發人員填寫問卷。

截至目前為止,Microsoft Edge支援平台包括Windows 7、8/8.1、10及macOS版,但Edge團隊6月時透露推出Linux版是下一階段要做的事,而目前還有安裝器、更新器、使用者同步工具、功能臭蟲修補,以及一些「可以自豪拿出來」的東西,需要做上市前最後打磨的工作。

透過問卷調查,微軟想知道開發人員是否以Linux為主要開發平台、用的是Redhat、Debian、Ubuntu、openSUSE、 Fedora之中的哪些Linux發行版、是否為不同開發情境使用不同平台、以及開發人員偏好怎麼安裝Edge到Linux裝置上,是用原生套件管理員或是用安裝器(installer)等?

針對其他平台的Chromium-based Edge,微軟在8月釋出最後一個公測版,祭獎金要大家幫忙抓臭蟲,不過正式版何時釋出則一直未見說明。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