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周一宣佈,提供雙因素驗證(2FA)等安全防護的Personal Vault服務將正式在全球上線,免費版OneDrive也能存3個檔案。

Personal Vault首度於6月推出。它是OneDrive中一個受保護的區域,讓用戶只能以強認證或二步驟驗證方式,像是指紋或臉部辨識、PIN碼、或是以簡訊/電子郵件傳送的驗證碼才能存取檔案。此外,用戶還能以OneDrive 手機版App掃瞄檔案或拍照、攝影,直接存入Personal Vault中。用戶解鎖Personal Vault一段時間沒有使用後,Personal Vault會再度為PC、裝置及雲端加鎖,之後用戶就得重新驗證解鎖。在Windows 10 PC上,Personal Vault中的檔案,也會和PC硬碟中以BitLocker技術加密的區域同步,使這些資料在雲端和PC上都被保護到。

微軟6月推出時這項服務僅開放給澳洲、紐西蘭和加拿大OneDrive用戶。今天起全球擁有OneDrive帳號的消費者,都可以使用這項功能。在OneDrive下會有Personal Vault的圖示,點入後即可使用。免費版OneDrive或獨立版100GB空間的用戶,最多能在Personal Vault儲存3個檔案。付費版Office 365 個人(Personal)或家用(Home)版用戶,則可以存到硬碟空間滿為止。

微軟強調以OneDrive備份的好處,包括利用OneDrive的「電腦資料夾備份」功能,即可設定將桌面、文件夾或相片資料夾中的檔案,自動備份到OneDrive上。OneDrive最多允許檢視和回覆30天以內的文件版本。

微軟周一還宣佈,Office 365 個人(Personal)或家用(Home)版用戶,可以分次擴增200GB的硬碟空間,每月最低僅2美元。此外,iOS 13版的OneDrive app,也支援深色模式(dark mode)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