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繼於9月19日釋出iOS 13之後,9月24日釋出iOS 13.1,9月27日釋出iOS 13.1.1,昨天(9月30日)又釋出iOS 13.2,不到10天就釋出3個更新版,讓iOS裝置用戶應接不暇。

一般來說,iOS 13是隨著蘋果最新的iPhone裝置出爐,為求準時上線,蘋果會忽略一些小臭蟲,並等待之後進行修補,當時也有不少評論指出,iOS 13頗為粗糙,讓有些程式無法順利啟動,或者是明明沒開閃光燈但iOS卻顯示有開,於是蘋果在iOS 13問世的一周內就釋出了iOS 13.1,解決了數十項臭蟲。

三天後蘋果又發表iOS 13.1.1,主要是為了修補第三方鍵盤程式可直接被賦予完整存取權限的安全漏洞,並順道修補其它臭蟲。

最新的iOS 13.1.2看起來也是為了解決iOS臭蟲,它修正了iCloud 備份的進度列在完成備份後,仍會持續顯示的問題,修正相機可能無法運作的問題,解決閃光燈無法啟動的問題,也解決了藍牙在某些汽車上可能會中斷連線的問題。

總之,iOS 13的不穩定讓蘋果忙於修補臭蟲,使得用戶亂了頭緒,也多少損及蘋果聲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