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強化Visual Studio 2019遠端除錯以及Azure IoT裝置設定服務的支援,此外,還發布了一個移植工具iotedge-compose,讓開發者可將基於Docker Compose建立的應用程式移植到Azure IoT Edge上。

Visual Studio 2019的16.3版本改善了Linux Docker容器的遠端除錯功能,開發者可以使用這個除錯功能,為通用容器除錯,微軟提到,這項除錯功能,在Azure IoT Edge模組情境中,開發人員可以遠端為Azure IoT Edge C# Linux模組容器除錯。

Visual Studio中的Cloud Explorer,現在支援Azure IoT Hub裝置設定服務,開發者可以直接在Visual Studio中,進行Azure IoT裝置的設定。Azure IoT Hub裝置設定服務是Azure IoT Hub的幫助服務,可在不需要人工介入的情況下,進行零接觸且即時地設定Azure IoT Hub,讓企業能夠安全地配置數百萬個裝置。

而開發者現在還可以簡單地將Docker Compose專案,轉換成Azure IoT Edge解決方案。Docker Compose是可以用來定義和執行多容器Docker應用程式的工具,微軟現在提供iotedge-compose工具,這是一個Python開發的CLI工具,只要透過pip安裝,就能快速地轉換Compose專案成Azure IoT Edge解決方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