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玩過Draw Something或Words With Friends填字遊戲嗎?打造這兩款遊戲的的知名社交平台遊戲開發商Zynga在9月中坦承遭到駭客入侵,駭客存取了這兩款遊戲的特定用戶資料,儘管Zynga並未公布太多細節,但代號為Gnosticplayers的巴基斯坦駭客向The Hacker News透露,這起攻擊事件是他的傑作,而且他取得了多達2.18億名的Zynga用戶資料。

2007年創立的Zynga以虛擬農場遊戲FarmVille打出名號,已在臉書上推出數十款遊戲,當中有少數遊戲特別開發了行動程式版,也有些遊戲只有行動程式版。Zynga的遊戲都是免費的,並在遊戲中置入廣告或銷售虛擬商品,於2011年登上那斯達克股市。

Gnosticplayers向The Hacker News表示,他所存取的是在今年9月2日以前,安裝了Android與iOS版Words With Friends填字遊戲的用戶資料,內含姓名、電子郵件帳號、登入ID、加鹽雜湊密碼、電話號碼、臉書ID,以及Zynga的帳號ID等。

Gnosticplayers還存取了Zynga其它遊戲的用戶資料,包括Draw Something及OMGPOP等,總計約有2.18億名使用者的資料外洩。不過此一數字並未經Zynga證實。

Zynga則說在得知駭客入侵事件之後已展開調查,亦採取措施來保護用戶的帳號,而駭客並未存取用戶的金融資訊,該公司已陸續通知受影響的使用者。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