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本周指出,區塊鏈技術公司Block.one因未向SEC註冊就擅自展開首次代幣發行(Initial Coin Offering,ICO),在一年的時間就違法募集了數十億美元的資金,雙方近日達成和解,Block.one願意支付2,400萬美元的一次性罰款。

Block.one為一區塊鏈軟體開發商,在去年6月發表了EOSIO開源區塊鏈協定,以作為分散式應用的基礎設施,同時協助企業與開發人員利用EOSIO打造企業等級的區塊鏈解決方案。從2017年6月到2018年6月,Block.one持續在市場上銷售基於ERC-20的代幣。

SEC則表示,Block.one在該委員會發表DAO調查報告沒多久之後,就開始銷售90億個代幣,持續將近一年,最終在全球募集了價值數十億美元的數位資產,其中有部份投資人來自美國。Block.one既未根據聯邦證券法案進行註冊,也不符合不需註冊的豁免資格。

另一方面,Block.one亦發表聲明,指出雙方的和解協議代表SEC將既往不究,不會再要求Block.one將代幣註冊為證券。

根據CoinDesk的報導,Block.one透過ICO在全球募集的資金多達41億美元,而SEC所祭出的罰款,只不過佔了Block.one募資規模的0.0058%。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