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鑒於仍有為數眾多的企業使用Windows 7尚未轉換到Windows 10,微軟周二宣佈Windows 7付費延伸支援服務,現在擴及中小企業用戶。

Windows 7的延伸支援即將在2020年1月14日終止,Office 2010的支援也即將於稍後截止。為了讓企業用戶在大限之後,仍能獲得Windows 7的安全修補程式,微軟提供了Windows 7延伸安全更新(Extended Security Update,ESU),在2023年1月以前,可依電腦台數付費購買安全修補更新。微軟指出,考量到企業部署Windows 10的步調不一,這項服務原本只提供給購買大量授權(Volume Licensing)方案的Windows 7 專業/企業版用戶,現在將提供給所有企業。

從12 月1日起,任何擁有Windows 7專業及企業版本的企業用戶都可以透過雲端解決方案供應商(Cloud Solution Partner)購買ESU方案。

Windows 7 延伸支援並不便宜,而且從2020年到2023年逐年調高價格。針對Windows 企業版及Microsoft 365用戶,第1年每台裝置收費25美元、第2年50美元,第3年再加到100美元。微軟付費Windows 7延伸安全更新服務到2023年1月。至於Windows 7專業版,前三年支援分別為每台裝置50、100和200美元。

即使Windows 7支援只剩下不到3 個月,但企業仍然不願或無力升級到Windows 10。根據安全廠商卡巴斯基(Kaspersky Labs)的估計,有超過4成企業依然使用已終止支援或即將過期的Windows版本,包括Windows 7、Vista及XP。

而市調公司GlobalStats的數據顯示,截至今年8月,全球使用Windows 10的Windows電腦比例來到60.7%,但還有29.4%的電腦跑Windows 7,居第二位。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