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的Vision AI系列服務現在新增了幾項增強功能,其邊緣視覺辨識服務AutoML Vision Edge不只能夠進行圖像分類,還能夠在邊緣裝置進行物體偵測,而AutoML Video也開始提供物體追蹤功能,另外,Video Intelligence API多了可以追蹤熱門商標的能力。

企業在具有感測器以及攝影機的邊緣裝置上部署機器學習模型,可以有效地檢測異常或是預測設備維護狀況,在今年四月的時候,Google發表了AutoML Vision Edge服務,讓企業可以在訓練、建置,並在邊緣裝置部署機器學習模型,進行圖像分類的工作。

現在AutoML Vision Edge不只具有圖像分類的能力,更多了物體偵測功能,在零售業的應用上,能夠用來快速偵測輸送帶貨物的瑕疵,或是估量貨架上的庫存。Google提到,AutoML Vision Edge經過最佳化,僅需占用少量的記憶體,且廣泛支援各類型包括採用Android與iOS作業系統的硬體裝置。

而可讓開發人員自定義模型,以自定義的標籤為影片內容分類的AutoML Video服務,在這次的更新,Google也為其添加了物體偵測功能,能在影格追蹤多個物體的移動,官方提到,這項服務可應用在交通管理、體育分析或是機器人導航等應用程式。

另外,Video Intelligence API應用預訓練機器學習模型,可以辨識串流影片中的大量物體、場景和動作,而現在還多了商標辨識功能,能追蹤企業和組織的標誌,現在影片智慧商標辨識功能可以辨識超過十萬個商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