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Photo by Rachit Tank on https://unsplash.com/photos/lZBs-lD9LPQ

科技新聞網站Wabetainfo在WhatsApp近日推出的Android測試版中發現,WhatsApp正在實驗「訊息自我毀滅」(Disappearing Messages),使用者若在一個聊天群組中啟用了訊息自我毀滅功能,就能讓自己所傳送的訊息在5秒後或一小時之後自動消失。

Wabetainfo指出,該功能目前還處於alpha測試階段,而且只出現在群組功能中,但相信它未來也會出現在私人聊天室裡。

另一個近來頗為熱門的傳訊程式Telegram也有類似的功能,例如它的秘密聊天功能(secret chat)不但讓聊天內容只出現在單一裝置上,且在秘密聊天中就提供了訊息的「自毀定時器」(Self-Destruct Timer)。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