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Mary Madigan (CC BY 2.0) on https://www.flickr.com/photos/marypmadigan/33444138776/

路透社於本周報導,三星將結束位於中國惠州的最後一個手機生產工廠,不過,原因並非是中美之間的貿易戰爭,而是因中國本土市場的競爭太激烈所作出的決定。

三星雖然貴為全球首屈一指的智慧型手機製造商,但在中國市場卻不敵本土業者。根據Counterpoint的調查,今年第二季中國市場的前五大手機製造商依序是華為(26%)、Oppo(19%)、Vivo(18%)、小米(13%)與蘋果(8%),而三星在當地的市佔率已不到1%。

三星表示,將把原本在中國的產能轉移到其它生產基地,但仍會持續於中國銷售手機。除了三星之外,Sony也已關閉在中國的手機生產線,所有Sony手機目前都在泰國生產。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