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CTF Time排名世界第一名的CTF戰隊就是臺大Balsn,決定在10月5日~7日舉辦第一屆CTF比賽,希望可以鼓勵更多對資安有興趣的學生和成員,投入資安領域。

為了提升各界對於資安的興趣,透過舉辦CTF(搶旗攻防賽)比賽,一直是提升各界對資安興趣的手段之一。目前CTF Time排名世界第一名的是臺大Balsn戰隊,為了分享過往打比賽的經驗,也希望可以引發更多人對資安的興趣,也可以和世界一流CTF戰隊交流,預計在臺北時間(UCT+8)10月5日上午10點~10月7日上午10點,舉辦Balsn第一屆自辦的CTF比賽,已經開放註冊比賽。

Balsn CTF總召陳盈伸(ysc)表示,Balsn成立迄今已經5年,主要成員是由臺大Network Security Lab以及許多對資安有熱忱的學生所組成的戰隊。今年首次舉辦的CTF比賽則由前隊長陳威甯擔任出題組組長,以維持題目的出題品質,其他的Balsn戰隊隊員也參與出題和協助,並由黃詩凱和李洵擔任系統組組長以維持系統運作。

自辦CTF比賽是為了回饋社會,成為下一代資安教育推動者

過去一段時間以來,隊員們在繁重的課業之餘,都會抽空參加世界各國的CTF比賽,所幸比賽成績都不錯,近期也維持CTF Time排名世界第一的好成績。陳盈伸說:「Balsn的成立,受到許多前輩們的照顧,秉持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心念,希望自己也可以成為下一代臺灣資安教育的推動者。」

自行舉辦第一屆Balsn CTF比賽,最重要的關鍵就是,必須要可以透過提供高品質的比賽題目,讓全世界看到臺灣的資安實力,也可以提供臺灣的國際知名度。但陳盈伸坦言,以學生的角度而言,最困難的地方就是資金籌備,因為沒有財團法人的名義募款或是談贊助,學生團隊很難找到足夠的資金舉辦比賽。因此,此次也很感謝HITCON臺灣駭客協會贊助出題經費,讓此次的自辦CTF比賽有足夠的資金籌辦。

因為Balsn在世界各國舉辦的CTF比賽成績不錯,這一次自辦Balsn CTF比賽,第一名到第三名的比賽獎金,都是由Balsn過往贏得的部分比賽獎金而來。為了鼓勵臺灣團隊,更特別設立Balsn CTF臺灣之星的獎項,希望可以鼓勵更多臺灣隊伍組隊參賽。

陳盈伸表示,這一次的獎金支付方式也特別跟上加密貨幣的趨勢,所有的獎金將以比特幣或以太幣的形式支付,其他國家舉辦CTF競賽時,也曾經使用加密貨幣作為支付工具,臺灣則是第一次嘗試。

一般CTF比賽分成線上解題(Jeopardy)以及現場對戰兩種方式,此次Balsn CTF比賽採用的賽制和其他CTF比賽類似,主要是以線上解題的方式為主,考驗參賽團隊可以在時間內,解出最多題目、獲得最高分的團隊為優勝隊伍。

除了CTF Time排名世界第一名的臺大Balsn戰隊自辦Balsn CTF比賽外,2019年DEF CON CTF第二名HITCON戰隊所舉辦的HITCON CTF線上解題比賽,也即將在臺灣時間10月12日上午10點~10月14日上午10點舉行,而Balsn CTF以及在11月23日~24日於日本舉辦的TrendMicro CTF 2019比賽第一名的隊伍,都可以直接晉級參加在12月14日~15日於臺灣舉辦的HITCON CTF現場對戰資格。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