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家中有認知障礙的親人嗎?Google本周發表了Action Blocks,可圖像化數位語音助理Assistant的命令,一旦按下圖示,就等於執行Assistant語音命令,可讓認知障礙用戶變得更獨立。

認知障礙通常用來描述一個在心理與技能上有某些限制,如缺乏照顧自己、與人交流或表達的能力,根據統計,全球約有6.3億的人口擁有某種形式的認知障礙。

Google表示,就算只是要在手機上叫車,都必須先解鎖、找到程式,再輸入搭車地點,這些對一般人很平常的事,對具有認知障礙的使用者而言卻是挑戰。因此,Google設計了Action Blocks,讓認知障礙用戶更容易透過Google Assistant,來使用他們的Android手機或平板。

Action Blocks結合了Assistant的多項命令,並把它們存成一個圖示,置放在裝置的首頁上,因此,只要點選該圖示,它就會替使用者執行Assistant命令,也許是打電話給父親、跟母親分享自己的位置、觀賞最喜歡的節目,或者只是控制家中的燈光。

簡單地說,Action Blocks就是Assistant指令的捷徑圖示。以讓這些擁有認知障礙的使用者能夠變得更獨立,與親人交流,和所在的世界互動。

目前Action Blocks仍處於測試階段,Google也歡迎家中有認知障礙家人的使用者參與Google的測試計畫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