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款6U的微型資料中心,整合了不斷電系統、硬體設備、遠端機架監控系統、安全監控系統、散熱系統在內,可說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圖片來源: 

攝影/翁芊儒

施耐德電機近日發布了全球最小的微型資料中心(Micro Data Center),機櫃高度只有6U,長寬分別為96.9與33.1公分,外型如同放大版的電腦主機。這款C系列的微型資料中心不僅可以採滾輪式裝置在地面移動,機櫃一側也有易於拆卸的壁掛支架,便於裝設在牆面上,來節省佔地空間。

由於這款資料中心是採取橫向貼壁掛式的空間設計,所以其中的伺服器、不斷電系統(UPS)、遠端機架監控系統(NetBotz Rack Monitor)等硬體設備,也都是橫向放置,比起傳統壁掛式的機箱、機櫃來說,佔據的空間更少,機櫃內空間也設計的更深,來支援擺放大型深度服務器和網絡設備,承受重量可達113公斤。

橫向貼壁掛式的架構設計。

更深的內部空間,來擺放大型伺服器與網路設備。

這款解決方案主要是為中小型企業所設計,因此也就考量成本,並沒有設計冷卻系統,但仍然在後方裝設了風扇散熱。施耐德表示,一般30度以內的室溫環境,風扇散熱系統已經足以應付。

此外,在環境監控的部分,也能透過小型無線感測器來蒐集數據,回傳溫、濕度等資料到機櫃內的遠端機架監控系統,再傳上EcoStruxure雲端平臺,同時監控的還包括硬體設備的使用情形、功耗、壽命,以及不斷電系統的電池壽命、溫度、總負載量等。

無線感測器能附著在機架、機殼上,可以根據需求在機櫃內外任意移動。

在安全監控的部分,不僅能選擇性搭配身份認證裝置,確認使用者ID後才能開啟機櫃,外部也能裝設錄影機進行監控。

不過,也因為這款微型資料中心的內部架構,相較其他42U、24U的機櫃更複雜,客戶並不容易自己部署設備在內。因此,施耐德與多個硬體廠商、系統整合設備商合作,讓客戶自行選擇各種軟硬體設備,搭配施耐德的EcoStruxure雲端平臺,再由系統商先進行整合再送達客戶端,來縮短產品實際落地應用場域的時間。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