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Instagram

Instagram(IG)本周發表了一項新的Restrict功能,能夠悄悄地限制某人的言論,低調地阻止來自友人的霸凌。

根據Pew去年的調查,13到17歲的美國青少年中,有59%曾在網路上被霸凌,且多數是被同儕霸凌。儘管各大社交平台都提供了檢舉機制,然而,不少青少年並不喜歡檢舉或封鎖友人,怕惹來更多麻煩,而Restrict則能讓使用者悄悄地保護自己的帳號,降低霸凌的衝擊。

現在IG用戶只要透過隱私設定、對方的檔案或是直接在對方的留言上向左滑,就能啟用Restrict,這樣一來,對方的留言就只有對方自己看得見,使用者可決定是否要檢視該留言,同意該留言,或是忽視該留言,同時當對方留言時,也不會再收到任何的通知。

此外,假設對方傳送直接訊息,也會自動轉至訊息請求,使用者不會收到被限制帳號的訊息通知,當主動檢視該訊息時,對方不會看到使用者何時讀取留言,也不會看到使用者在IG上的狀態。

Restrict功能即日起已開始部署至全球市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