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執行長Tim Cook,圖片來源/蘋果(https://www.apple.com/newsroom/2018/03/apples-chicago-events-highlight-creativity-in-education/)

蘋果執行長周五對媒體表示蘋果不會發行加密貨幣,而一家民營公司不應該為了追求權力而發行加密貨幣。

庫克本周接受法國報紙《Les Echos》專訪。在被問到蘋果是否打算發行自己的貨幣時,庫克明確表示不會。他說他深信貨幣發行屬於國家的權力範圍,他對一個民間組織發行競爭貨幣這個想法感到不安,一家民營公司不需要為了追求權力而做到這個地步。

庫克認為,貨幣和國防都應該屬於國家獨有的權力,它們同是行使國家使命的工具。人民選舉出民意代表來履行政府責任,企業不是人民選出來的,因此他們不需要承擔這個責任。

在此同時,臉書和其他27家合作夥伴合推的Libra,也因隱私、支助恐怖組織洗錢及影響金融穩定性等疑慮,遭歐、美央行及政治人物、甚至美國總統川普的反對《金融時報》周五報導,Libra聯盟成員公司PayPal對Libra參與顯得意興闌珊,原因包括對洗錢問題也有疑慮,最大原因在於臉書高層並未致力於化解外界的強大阻力。

訪談其他內容中,庫克談到Apple Card,表示蘋果計畫在美國以外其他地區推出Apple Card。但蘋果不是銀行,因此需要尋找當地的合作夥伴,如美國的高盛證券(Goldman Sachs)。他說蘋果在法國會找一家特別靈活的零售銀行。此外,蘋果推出了Apple Arcade及Apple TV Plus等線上服務,庫克表示蘋果致力於推出最好的消費者服務,他相信蘋果的服務與眾不同。但他也說蘋果仍持續投入硬體創新,包括最近改版iPad,以及才剛起步的穿戴裝置,像是Apple Watch整合心率及心電圖感測器,他說健康是蘋果未來最大機會所在。

最後庫克表示不擔心iPhone銷售下滑,原因是PC產業40年都還在成長,智慧型手機才12年而已。他認為市場具有周期性,目前僅處於停滯或小幅衰退,他認為智慧型手機將會再次出現牛市。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